晴時多雲

NBA》狀元中鋒破解「死亡五小」? 快艇曝最大弱點

2021/06/22 20:42

太陽狀元中鋒艾頓。(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西部決賽明點燃戰火,快艇內線戰力不足依舊是最大隱憂,首戰除了守不住太陽布克(Devin Booker)外,狀元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更是快艇最棘手的難題。

快艇主戰中鋒伊巴卡(Serge Ibaka)提前報銷,祖巴克、卡森斯移動速度緩慢;艾頓首戰僅出手14次命中10球,高效率進帳20分。

艾頓季後賽初登板表現驚豔,出賽11場,場均能貢獻15.6分、10.5籃板,且投籃命中率高達71.9%,加上機動性高,爆發力強,且年僅22歲,攻守都是太陽隊倚重的禁區大將。

快艇前2輪分別碰上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和戈貝爾(Rudy Gobert)等內線長人,最後皆靠無中鋒的「五小」陣容破敵,但碰上艾頓顯然難以招架。

快艇中鋒祖巴克(Ivica Zubac)回應,「當我們打矮小陣容時,艾頓能夠低位持球,強攻禁區,若我們採取包夾,他就會分球給外線的射手,非常不好應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