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退出溫網和奧運 剩餘賽季怎麼安排?

2021/06/22 21:14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日前宣布退出溫網和2020東京奧運,剩餘賽季的規劃引來各界關注,他的教練莫亞(Carlos Moya)表示,會將目標放在美網。

納達爾為了延長職業生涯,力求在往後比賽保有最佳狀態,決定退出溫網和東奧,外界推測是因為他法網止步4強,導致他無心戀戰,但莫亞澄清,與勝負無直接關係,而是感到心理疲勞,希望能先休息,目標滿血回歸。

至於之後的賽季規劃為何?莫亞表示,會先打多倫多和辛辛那提名人賽,作為備戰美網的暖身,「納達爾很喜歡美網的氣氛,希望到時不會有任何限制。」

目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坐擁19座大滿貫數冠軍,僅次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的20座,溫網過後很可能呈現3人在冠軍排行榜並駕齊驅的局面。

屆時美網可能會成為誰是獨居史上第一的關鍵之戰,為年度壓軸大滿貫添加話題,值得一提的是,不像喬帥主打澳網、納達爾吃定法網、費爸專攻溫網,3人在美網的勝場數也較為平均,分別為3冠、4冠和5冠,鹿死誰手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