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一哥」莊吉生旗開得勝 溫布頓會外直落2闖頭關

2021/06/22 21:43

莊吉生。(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去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而取消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年6月28日重燃戰火,6月15日剛滿32歲的「寶島一哥」莊吉生,男單會外初登場強轟7記愛司、3度破發,6:3、7:6(7:4)力退德國17種子老將高若尼茲克(Peter Gojowczyk),直落2開胡安抵次輪。

年度草地大滿貫盛事下週正式開打,本週先進行男、女單打會外賽,這也是目前世界男單排名163的莊吉生,生涯第5度角逐溫網會外。Jason首度與同梯的高若尼茲克交手,開賽穩紮穩打和老經驗日耳曼對手一路互保僵持,第8局把握機會強行突破,順勢再保先馳得盤。第2盤雙方盤中一度陷入互破亂流,莊吉生第5、7局雙破仍居上風,儘管5:4聽牌時遭遇頑抗,錯失5個賽末點反遭高若尼茲克回破扳平,關鍵 搶7他從4:4回穩壓制,連下3分滅火,總計激戰1小時23分鐘出線。

溫網會外賽共3輪,因雨順延一天才登場的莊吉生,笑納遲來的首勝之後,接下來必須再贏2場,才能朝128籤的會內舞台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