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禁賽雖減至4年3個月 中國孫楊職業生涯形同終結

2021/06/23 07:10

孫楊。(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宣判針對中國游泳名將孫楊第2次聽證會結果,儘管因違反禁藥相關規定的禁賽期,從原本8年減至4年3個月,現年29歲的他無緣7月東京奧運及明年杭州亞運,甚至解禁時已是2024年5月,各界多半認為,屆時孫楊早逾32歲,職業生涯形同提前終結。

 據國際知名游泳網站《SwimSwam》等外媒報導,這次重審的結果,其實徹底粉碎決孫楊想在東奧男子200公尺自由式衛冕金牌的希望,儘管禁令追溯至2020年2月,代表他仍有機會在32歲半的「高齡」,爭取重返2024年巴黎奧運。但這也只是理論,畢竟現實非常殘酷,孫楊主攻的200和400自,都是速度和耐力得完美結合的高難度項目,尤其自2000年雪梨奧運迄今,再無年逾30歲老將能夠躋身前三,歲月基本上就不站在他這邊。

 更別提飽受禁藥醜聞等爭議所苦的孫楊,還得在長達4年多未參與任何國際賽事的情況下,復出短短1個月就要重返顛峰,甚至搶下奧運門票,因此這結果等同逼他就此退休,也引發各界熱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