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世新黑豹」阿巴西不只歸化 籃協期許未來再轉本土

2021/06/23 07:15

阿巴西。(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去年拿到身分證,「世新黑豹」阿巴西成為「新台灣人」,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為國出征,本月17日對中國之戰一記補籃爆扣驚豔四座,更榮登當天5大好球之首,如今我國籃協正考慮向國際籃總(FIBA)提出申請,希望阿巴西未來能以「本土」身份出賽,不必佔用歸化洋將名額。

 皮膚黝黑的阿巴西,父親來自塞內加爾,母親則是美國人,出生於日本的他,8歲隨著雙親來台灣定居,說著一口流利國、台語,入選世大運培訓名單的他,本屆亞洲盃資格賽披上國家戰袍,也繼老將戴維斯(Quincy Davis)後,成為台灣史上第2位歸化球員。阿巴西體能條件優異,但上高中才接受正規籃球訓練,起步較晚導致整體球技的細膩度仍待提升,籃協期許他能補強進化,同時更融入團隊打法,之後再向FIBA提出申請,若經審查通過,將成為國家隊本土即戰力。

 菲律賓男籃菲美混血中鋒斯勞特(Greg Slaughter),過去就在菲國籃協積極奔走下,成功被FIBA認定為「本土球員」,不再佔國家隊歸化洋將名額,而持續成長的阿巴西,不久的將來能否比照辦理?國內球迷都在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