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立陶宛抗中友台 暴徒玫瑰KO張偉麗寶島圈粉無數

2021/06/23 07:16

娜瑪尤納絲擊敗張偉麗。(資料照,圖片取自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立陶宛9月底前捐贈2萬劑AZ疫苗,抗中友台義舉令國人感動,而美籍立陶宛裔「暴徒玫瑰」娜瑪尤納絲(Rose Namajunas)今年4月25日一腳KO中國冠軍張偉麗的戲劇性勝利,迄今仍令寶島粉絲難忘,化仇恨為力量的幕後故事更引發熱議。

這場終極格鬥冠軍賽(UFC)女子大戰,當時意外形成「反共鬥爭」!身披五星紅旗出場的中國首位草量級衛冕者張偉麗,只撐78秒慘遭「暴徒玫瑰」 擊倒,賽前娜瑪尤納絲高喊「國仇家恨」、為自由而戰的立場,也讓人印象深刻。

據立陶宛國家公共廣播公司《LRT》報導,娜瑪尤納絲賽前接受專訪時回應:「仇恨能在最短時間內激勵人心!」透露自己看過《另支夢幻隊》紀錄片,即立陶宛男籃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扳倒強敵蘇聯解體後獨立國協奪銅傳奇事蹟,甚至引用冷戰時期「寧死不紅(Better dead than red)」口號,強勢作風不但炒熱話題,更帶給張偉麗臨場無比沉重壓力。 

6月29日就滿29歲的娜瑪尤納絲曾透露,當年祖父為爭取立陶宛獨立,不幸死於蘇聯紅軍手中,父母因此移民美國,以逃離極權迫害,家族經歷過的悲劇,也轉變成她在八角鐵籠奮戰動力,除了廣獲美國民眾支持,許多台灣格鬥迷也被圈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