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拒絕德國點彩虹燈挨批 歐足聯發聲明澄清

2021/06/23 22:42

慕尼黑安聯球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國盃小組賽進入最後階段,然而明日德國主場迎戰匈牙利一戰卻因一項人權議題惹上不少風波。

昨日德國慕尼黑政府鑑於上週匈牙利通過一項禁止與未成年人分享任何描述同性戀或變性的新法案,由市長Dieter Reiter向歐足聯提出在慕尼黑安聯球場亮起「彩虹燈」的請求,以示對LGBT(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群體)的支持,然而該提議卻遭歐足聯以他們是一個「政治與宗教中立的組織」理由回絕。這個理由引發各界反彈,就連歐盟也表明歐足聯沒有理由來拒絕這個要求。

「很難理解歐足聯反對這項倡議的目的是什麼,坦白說我找不到任何理由來辯解。」歐盟委員會副主席Margaritis Schinas說道。

而歐足聯也在今天發出一份聲明,當中提到此決議並無歧視意味,而是受到了政治曲解,「歐足聯尊重彩虹,但這件要求本身是政治性的,對我們來說彩虹不是政治的象徵,而是我們致力於建設更加多元化以及包容的標誌。」

雖然歐足聯拒絕了「彩虹燈」的申請,但也提議慕尼黑市可以在6月28日克里斯多福大街紀念日(CSD Berlin,慶祝 LGBT 權利的日子)或7月3日至9日期間點亮體育館的彩虹燈來照亮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