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ITF確認盧彥勳獲東奧門票 男雙搭莊吉生待遞補

2021/06/23 23:30

盧彥勳、莊吉生。(取自臉書)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天道酬勤!國際網總(ITF)晚間通知台灣網協,確定盧彥勳已經遞補獲得東京奧運網球男單門票,這位37歲寶島老將不但締造連續五屆奧運參戰的傲人紀錄,還與莊吉生搭檔報名男雙,能否跟著補上再添席次?就等ITF在7月5日公佈。

盧彥勳以2018年肩傷前提出的受傷保護排名(71名),在ITF先前寄給台灣網協的第1階段東奧資格名單中,暫居男單候補第2順位,當時就評估可望獲得參賽資格。網協代理秘書長王凌華表示,ITF最新回覆消息,盧彥勳已經順利補上,這也是我國自1996年亞特蘭大起,連續7屆都有網將入選奧運,協會還為盧彥勳與其指定搭檔莊吉生,以及謝政鵬/楊宗樺報名男雙;女雙則提報詹詠然/詹皓晴、謝語倢/許絜瑜,就等下月初ITF公告最終結果。 

即將在溫布頓錦標賽出擊的盧彥勳,7月底就於東京賽後退休,正式結束長達20年職業生涯,這也是他自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2016年里約後,連續第五屆奧運登場,「前台灣一哥」自豪表示,屆時不會帶著遺憾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