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謝淑薇女雙第3種子拚衛冕 詹家姊妹第7種子

2021/06/24 06:53

謝淑薇2013、19年在溫網兩度女雙封后。(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6月28日開打,種子名單已經出爐,這是全英草地俱樂部自2002年以來,首次未採用特殊草地積分制度,直接以ATP、WTA等男、女世界排名當作種子排序,台將謝淑薇女雙將以第3種子拚衛冕 ,詹詠然/詹皓晴為女雙第7種子。

女雙世界排名第5的謝淑薇,與第8的和梅騰斯(Elise Mertens)繼續合作,「台比聯軍」榮膺第3種子,小薇2013、19年在溫網兩度女雙封后,當時搭檔分別為中國彭帥、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去年賽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而取消,小薇將爭取連莊機會;至於女雙並列18名的詹家姊妹,也躋身第7種子。 

男單頭號種子為甫於法網紅土大滿貫奪冠的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第2種子俄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暫居第3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退賽,也讓瑞士「八冠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成為男單第7種子,卻是生涯近19年來參賽最低排序。

女單第1種子為澳洲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由於「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缺席,第2種子為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美國老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排第7種子。

詹詠然(右起)與詹皓晴聯手挺進伊斯特本草地8強。(劉雪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