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不打球前最後一個很大的目標」 戴資穎分享奧運展望

2021/06/24 09:31

戴資穎。(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倒數29天,世界球后戴資穎將要生涯第三度挑戰奧運,他在日前接受《BWF》專訪時談到了自己對奧運的想法,並表示「奧運對我還是很大的考驗。」

戴資穎指出,參加奧運算她不打球前最後一個很大的目標:「因為我還沒有想好,如果我奧運打完,我打完了這一年,我可能會繼續打或者是我不打了,我還沒有想好。」

戴資穎認為,奧運對她來說還是一個非常神聖重大的比賽,所以希望自己可以奪牌,「我覺得第一次打倫敦奧運的時候,自己還小,沒想那麼多,就是很盡全力地去拚;到第二次參加里約奧運的時候,給自己的壓力比較大,我那時候還有加上受傷,整體的表現不是那麼理想。」

戴資穎2012年參加倫敦奧運。(資料照,路透)

戴資穎談到,她認為自己這次(東京奧運)的水平在比賽上面其實算是達到還不錯的水準,但她也直言,自己在比賽的時候,不一定只會輸給(排名)很前面的選手,有時候連(排名)很後面的都會不小心打輸,這是她覺得自己打得比較不好的地方。

生涯第三度參加奧運,戴資穎談起年紀對她所帶來的影響:「我覺得奧運對我還會是一個很大的考驗,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很好地控制在我想要贏得的比賽中做最好的發揮。現在其實我覺得年紀比較大了,因為又過了四年、五年,到今年又多了一年,又多了一歲,有慢慢感覺到說,年紀真的是比較大,會比較常受傷,我覺得應該是恢復的時候,然後現在會比較多小傷痛,以前比較不會有小傷痛,一下就好了,現在就要花比較多時間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