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戴資穎坦言打法造成高失誤 不改球風有原因

2021/06/24 10:22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將參加東京奧運,力拼自己生涯第一面奧運獎牌,她在受訪時談起自己的表現,以及在全英公開賽後自己的狀態與調整時所遇上的困難。

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以21:19、21:15直落二擊敗中國女單好手陳雨菲,創下超級賽史上最多冠紀錄,但她在受訪時表示,不會對自己在表現上很滿意:「因為我覺得我在比賽中還是會有比較多的失誤,可能跟我的打法有比較大的關係,就是因為我可能會要求的很高,希望球都落在每一個我想要的位置上。所以會造成我很大的失誤。」

但儘管戴資穎的打法有著高失誤的風險,她仍直言自己不會去改變現在的打法:「因為我覺得說,如果我把我的球風改成打得很穩定的話,可能我就沒有那些得分的方式。」

世界羽壇在全英公開賽結束後,就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擺近1年,直到今年初才重新開始舉行,戴資穎也分享她在全英賽的心路歷程,以及歸國後調整的狀況。

戴資穎表示,在去年全英賽之前,那時英國的疫情就有點嚴重,她坦言,自己在全英賽前幾場在比賽,有稍微因為疫情的問題有點分心。「那個時候每天起來我們就是在看英國當地的確診數,一直在增加,然後我們台灣對英國的標準越來越嚴格,就是如果我們從英國回去的話,要隔離14天。」

戴資穎指出,自己在隔離完14天後,回去練習的狀態其實很差,「就一直想說,哇,就慢慢調整,因為後面也沒有比賽,所以就一直在練習,那時候我覺得也是蠻煎熬的,就沒有一個目標去讓妳在練習的時候比較有動力,想要逼自己做得很好這樣子。」

戴資穎今年拿下個人第三座年終總決賽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