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高規格防疫!選手從搭高鐵到飛機都「包」了

2021/06/24 17:31

台灣代表團選手交通方式將採取高規格防疫。(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剩29天,為確保台灣代表團的安全,體育署今也針對選手到當地比賽的相關防疫規範說明。

奧運國手目前在高雄國訓中心積極備戰,預計7月19日包機前往日本,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今表示,屆時會用專車送選手到左營高鐵站,並安排專屬車廂,且直達南港站,避開台北車站的人潮,到機場前都會接受最高保護。

根據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公布最終防疫規定,台灣代表隊在出發前96小時內進行2次PCR篩檢,持有陰性證明,此外,抵達後得在機場進行唾液快篩,且之後選手也得每天接受快篩,若呈現陽性反應再做PCR檢測。

由於大會規定,各單項選手須在比賽結束兩天內離開,無法以包機方式一同返國,藍坤田今表示,回程會以包艙、包排方式搭機,已與航空公司都協調完畢,以降低選手染疫風險。

台灣目前共有17個項目、取得51席奧運參賽資格,羽球、網球、高球和田徑都有機會再增添名額,預計7月5日能全數出爐,體育署評估可取得60席,超越上屆里約奧運的58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