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被稱「天才少女」曾以為是在嘲諷自己 安洗瑩談奧運野心

2021/06/25 06:53

南韓「超新星」安洗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超新星」安洗瑩,2019年5月連續擊敗球后等級的中國李雪芮、戴資穎,成為備受期待的南韓希望,也為她贏得「天才少女」的封號,而近日她在韓媒訪問時除了透露剛開始被叫「天才少女」時她以為大家是在嘲笑她,還野心勃勃地表示這次奧運的目標就是要奪下獎牌。

170公分、右手持拍的安洗瑩小時候因想減肥及追求身體健康,才成為羽球選手,想不到天賦過人,在2018年參加國家隊選拔賽,更是9戰全勝,破天荒以中學生之姿進入國家隊,而今年19歲的她,在奧運積分排行榜上排在第8,確定將以最年輕南韓奧運國手之姿出征。

2019年是安洗瑩崛起的一年,她在超級750系列賽的法國公開賽上,擊敗山口茜、瑪琳等名將奪冠,以17歲零8個月的年齡,成為羽壇歷史上高級別賽事中最年輕的女單冠軍,也是2000年之後出生的女單選手中第一位奪得高級賽事冠軍的選手,同年也榮獲「2019年度最有潛力運動員」封號。

2019年戰勝諸多世界前十的頂尖好手,安洗瑩世界排名一度飆升至前十,此時媒體也開始開始稱她為「天才少女」,不過對於這樣的封號,安洗瑩在接受《朝鮮日報》訪問時,卻表示剛開始她還以為這是在調侃她,「當時大家都稱我是『天才』,剛開始我以為大家是在嘲笑我,也覺得這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不過現在已經部會有這樣的想法,感覺這應該是在誇讚我才對,我好像理解得太晚了。」

而今年的東京奧運,將會是這位19歲小將職業生涯最大的挑戰,她透露自己從凌晨就要開始接受體能訓練,一天總共要練4次,另外她也會跟男選手一起對練來藉此來提高球速,「因為男女選手在速度上會有差異,與男球員一起訓練能提高球速,雖然訓練很辛苦,但如果能戰勝對手就會很有成就感。」

最後安洗瑩也野心勃勃地表示,「能代表南韓出戰奧運,覺得非常榮幸,希望能在這年紀就能獲得一面奧運獎牌,奧運因為疫情延後到今年,我覺得自己也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恐怕部會有這樣刻苦備戰的經驗了,如果沒能拿下好成績,一定會非常遺憾,所以每戰我都會全力以赴,我想這就是報答那些支持我的人們最棒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