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劍指史無前例三連霸!英國前球王穆雷將參加東京奧運

2021/06/24 19:43

穆雷是兩屆奧運金牌得主。(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兩度在奧運奪金的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確定將參加下月點燃戰火的2020東京奧運,這將是這位前球王第四度踏上五環殿堂。

穆雷在2012年倫敦奧運擊敗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 )拿下奧運首金,四年後的里約奧運再度於決賽力退阿根廷好手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成為史上首位在奧運網球項目完成連霸的選手。

「奧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能夠四度參戰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譽,」穆雷表示,「能在五年前的里約奧運擔任英國隊掌旗手是職業生涯最精彩的時刻之一,能夠二度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參加奧運,我非常興奮,也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

目前英國男單世界排名最高的為伊凡斯(Dan Evans)的26名,第34名的諾瑞(Cameron Norrie)選擇不前往東京參戰,也讓穆雷得到這次的機會,這位英國前球王同時也會參與雙打賽事,與索茲伯里(Joe Salisbury )搭擋,後者是2012年倫敦奧運雙打銀牌得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