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辛度有望在東奧奪金? 印度球星認為這次不容易

2021/06/24 21:11

辛度。(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名將瑪琳日前因傷動刀,確定退出東京奧運,放棄挑戰2連霸,里約奧運銀牌、印度一姊辛度也成為奪金大熱門之一,不過印度女雙退役球星、2011年倫敦奧運拿下銅牌的古塔(Jwala Gutta)近日卻在直播中指出,她認為辛度這次想爭金恐怕不容易。

辛度被視為大賽型選手,過去她在7年的大賽中至少都能打進了8強,2013、14年世錦賽拿下季軍,15年世錦賽打入8強,2016年拿下里約奧運銀牌,2017、18世錦賽都鍍銀,2019也拿下世錦賽金牌,因此雖然她拿下世錦賽女單金牌之後,狀態就急速下滑,但她仍被視為奪冠熱門人選。

然而古塔近日在直播節目中談到辛度時,表示自己雖然很想看到辛度奪金,但也坦言這次的難度恐怕比上次還難很多,除了因為本屆將辛度面臨更大的壓力,她認為奧運前缺乏足夠的比賽經驗也將會是辛度碰到的困境。

「我很希望她(辛度)能拿下獎牌,但面臨的壓力肯定會比上次更大,」談到自己的好友想拚冠時古塔這樣說道,「現在跟里約奧運的狀況已經完全不同,大家都把希望放在她身上,能否奪牌到時候將取決於她如何面對這些龐大的壓力。」

而辛度前一次出賽是3月的全英公開賽,當時她在4強爆冷輸給李美妙,接下來印度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以及馬來西亞公開賽不是延賽就是直接被取消,辛度等於有4個月沒有打任何比賽。
「我們的球員在奧運前沒有足夠的比賽練習,將會是很大的劣勢,」古塔說道,「我希望辛度能坐下來好好看看她過去和其他奪冠熱門選手的比賽影片,不管當時她是贏還是輸,如果我是辛度我會馬上開始研究比賽策略和增強自己的心理素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