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知名羽球韓劇爆歧視印尼 BWF貼文竟遭池魚之殃

2021/06/25 06:54

韓劇《羽球少年團》海報。(圖片取自韓劇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知名串流媒體平台今年播出以羽球為題材的韓劇《羽球少年團》,5月初撥出第1集後就引起熱烈的球迷、網友迴響與討論,沒想到近日第5集劇情內容卻被印尼觀眾認為有歧視之嫌,不但製作單位的官方IG遭大批印尼網友言論灌爆,連幫忙分享劇情的世羽聯(BWF)也遭殃,製作單位趕緊出面道歉盼能滅火。

韓劇《羽球少年團》要講述的是夢想成為羽球界偶像的少年們,充滿歡笑愉悅感動的成長故事,然而第5集內容,片中球隊前往印尼雅加達參賽,球員們被安排在沒有冷氣、環境很差的場地訓練,但主辦單位卻在明亮寬敞的場地,劇中的教練怒批是因為印尼選手想贏,才會故意使出這些「奧步」。

而另一個場景中則是描述女主角在場上比賽時出現失誤,飾演印尼觀眾的演員卻歡聲鼓動,劇中的南韓教練直接批評他們「沒禮貌」還回敬噓聲,最後女主角決賽就以21:9、21:7橫掃印尼選手奪冠。

《羽球少年團》第5集劇情引發印尼網友不滿。(圖片擷取自Netflix)

然而羽球是印尼相當受歡迎的國球運動,加上許多印尼人喜歡觀看韓劇,連印尼男單一哥金廷也曾自曝愛看韓劇,這幾段劇情撥出後,立刻引發許多印尼球迷不滿,紛紛湧入韓國SBS電視台的IG留言,認為這幾段劇情相當不尊重印尼,認為製作單位種族歧視,還將該劇IMDB評分洗到只剩1.3分。

原本想趁著韓劇熱賣,藉機推廣羽球的是羽聯,週一也在官方IG分享《羽球少年團》的內容,沒想到此舉也讓他們遭受池魚之殃,貼文下方也被憤怒的印尼球迷灌爆,還有印尼官員質疑,南韓是因為無法擊敗印尼選手,才會藉由韓劇劇情來「報仇」。

而負責製作《羽球少年團》的南韓電視台SBS,隨後趕緊在官方IG上發出道歉聲明,以印尼文回應到:「對於冒犯到印尼觀眾感到很抱歉,我們無意去羞辱特定國家、選手或觀眾,在往後的劇集製作上會更加留意。」

韓劇製作單位在IG上道歉。(圖片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