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溫網開打倒數計時 誰能擋住喬科維奇?

2021/06/25 08:19

喬科維奇尋求溫網三連霸。(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年度第3項大滿貫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即將於28日開打,這是溫網首度相隔2年舉辦,外媒列出本屆的最大看點──「誰能擋住喬科維奇?」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年已經先拿下澳網和法網,生涯累積19座大滿貫冠軍,只要他在溫網再奪魁,便能追平費德爾以及納達爾的男單史上最多冠紀錄。

此外,他還要追求一年中連拿4大滿貫以及奧運金牌的「金滿貫」目標,若成真也會是男子史上第一人達標。過去女子也僅有葛拉芙(Steffi Graf)曾在1988年橫掃4大滿貫以及漢城奧運金牌。

身為衛冕冠軍的喬帥,過去分別在2011、14、15、18、19年共拿下5座溫網金盃,今年正要尋求3連霸,不過,他在2016年也曾挑戰過「金滿貫」,當年先拿下澳網和法網後,溫網第三輪抱憾出局。

外媒《歐洲體育》今天列出能對喬帥造成威脅的排行,依序是俄羅斯梅德維夫,義大利貝雷蒂尼,瑞士天王費德爾以及希臘西西帕斯。

費爸貴為溫網8冠王,保有賽史最多冠紀錄,尋求自2017年來再度一嚐冠軍滋味,然而年近40的他狀態有所下滑,最近在溫網熱身的哈雷草地賽第二輪就遭淘汰。

梅德維夫以及西西帕斯雖然都拿過大滿貫亞軍,但迄今在溫網表現不佳,前者最佳成績是32強、後者則為16強,且2度在首輪出局。貝雷蒂尼剛在溫網暖身英國女王盃奪冠,被點名能對喬帥造成威脅。

納達爾以及提姆兩位過去更擅紅土的名將,則已經先後退出此次溫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