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疫情下」好消息!亞太國際棒球村成棒球場內野練習場首曝光

2021/06/25 11:09

台南亞太國際棒球村成棒球場內野練習場已完成。(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亞太國際棒球村正進行成棒主球場工程,雖然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仍維持工程進度,已完成兩座內野練習場,呈現「力與美」場區風格,十分亮眼。

位於南市安南區歷史博物館旁的亞太國際棒球村,第1期少棒球場已於2019年7月完工啟用,並舉辦第5屆U-12世界盃少棒球錦標賽,原定今年舉辦第6屆錦標賽因疫情而延辦。

第2期成棒主球場則於去(2019)年8月開工動土,預計2022年底完成內野觀眾席3000席的成棒副球場及室內外投打練習場;2023年完成內野觀眾席15000席、外野觀眾席10000席的成棒主球場,全案總工程經費約17.98億元。

南市工務局表示,以國際規格投入2000萬元新建的內野練習場,位於少棒與成棒球場間,除建置完整的內野區域外,搭配園區既有綠化植栽景觀設計,種植漂亮的百慕達草皮,呈現「力與美」意象,提供選手於實戰比賽前進行守備及打擊訓練。

南市工務局表示,未來成棒球場完工後,結合少棒主、副球場,打造完整的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將成為我國最全面、完整的棒球比賽與訓練的複合式棒球訓練場地,培訓優秀選手並帶動棒球運動,推動各級棒球及產業發展。

此外,可兼做國際賽會的競賽場館,提供亞洲地區職業棒球隊、國家代表隊、業餘棒球隊訓練設施、場地及環境,以多元方式帶動棒球運動風氣,把台南這座「棒球城市」歷史、文化景觀推上國際,台南市棒球精神成為城市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