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3度落榜又如何 前十項全能名將之子4度選秀

2021/06/26 06:59

彭名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失敗,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你,會怎麼選擇?彭名宇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人生不要留下遺憾。

彭名宇出身田徑世家,父親彭煥樹過去是知名十項全能好手,母親張奇玉、弟弟彭名揚、妹妹彭琳也都是田徑選手,「彭家班」運動基因強大。

與家人不同,彭名宇原本也練田徑,國中選擇走上棒球路,畢業於名校平鎮高中、文化大學,擁有世界青少棒、世青賽國手資歷,漂亮的棒球履歷卻難換一張職棒入場券,2017、19、20年三度向選秀叩關都落榜,現效力台中市成棒隊。

今年彭名宇報名中職測試會,受疫情影響取消,直接投入選秀,只是,要在100多人的選秀市場吸引各隊目光談何容易,何況他守位是接近飽和狀態的外野手,如果這次再度名落孫山,將是史上少見4度落榜生。

不過,彭名宇還不是最悲情的「落第秀才」,左投廖椿儒(現改名廖志憲)2013、15、16、17、18年5度選秀都落榜,寫下中職選秀史上極罕見紀錄。目前廖椿儒已斷念挑戰職棒,現效力台南市成棒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