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從小女孩到老奶奶 她的洋基球僮夢60年後驚喜成真

2021/06/26 12:14

已成70歲花髮奶奶的葛雯,意外收到遲來60年的驚喜,將在下週二洋基主場對天使之戰擔任榮譽球僮。(圖片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60年前,年僅10歲的葛雯.戈德曼寫信給洋基球團表達想當球僮的夢想,卻遭到當時總經理以性別為由婉拒,如今已成70歲花髮奶奶的她,意外收到遲來60年的驚喜,將在下週二洋基主場對天使之戰擔任榮譽球僮,且王牌柯爾更已表態要擔任她的最佳幫手。

洋基目前正作客紅襪,而下週回到主場展開天使3連戰首戰,已有特別的溫馨活動在蘊釀,也代表球團每年回饋社會「希望週」(HOPE Week)連續五天的活動將正式展開。葛雯就是下週二活動首日的主角,她將擔任賽前及開賽後的球僮工作,也讓她還是小女孩時的夢想終於成真。

1961年,當時擔任洋基總經理的哈米在寄給葛雯的回信上寫著:「我們認同妳身為女孩絕對可以跟男孩一樣當好球僮,也毫無疑問會成為場上嬌點,但我相信妳也可以理解在這項以男性主導的賽事裡,像妳這樣的年輕女士可能會覺得在休息室裡格格不入。」

這封「拒絕信」,至今仍掛在葛雯的客廳牆上,而她的女兒艾比則將這封信轉寄給了現任洋基總經理凱許曼,也讓葛雯享受到跟60年前全然不同的禮遇。凱許曼寫了一封新的回信給艾比,邀請她前來擔任下週二比賽的榮譽球僮,還和球團發言人奇洛、王牌柯爾聯手和葛雯一家透過視訊通話,過程相當溫馨。

凱許曼在視訊中唸了一段回信內容,「儘管您的來信已是60年前(在我出生前6年),但我覺得有必要重新回應您的要求,並盡我所能讓您的夢想成真。」信中也強調洋基球團致力於打破性別藩蘺,並深信女性可以和男性同屬任何地方,包括休息室在內,而對洋基來說,這時去回應一個10歲小女孩的心願,應該還不算太遲。

當葛雯聽到凱許曼的邀請時,則激動地說:「這是我的榮譽和夢想,我會到場!」柯爾也在視訊中表示當天要站在葛雯身邊幫忙,並告訴她一些當球僮的秘訣,還表示自己一年只要投32場比賽,其他130場都在休息室,對所有的動線都很熟悉,可以帶葛雯走一遍。

「什麼叫夢想成真,這就是了!」葛雯說。不過當天洋基會碰到今天才開轟的天使大谷翔平,也不禁讓人好奇曾幫對手球隊球僮撿球棒的大谷,是否會和葛雯有更溫馨的互動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