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向半世紀前澳洲傳奇致意 球后巴蒂復古白戰袍吸睛

2021/06/26 21:13

巴蒂溫網球衣向50年前澳洲傳奇致意。(取自巴蒂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即將在6月28日開打,澳洲當今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穩居女單頭號種子,首戰抗癌復出的西班牙老將納瓦蘿(Carla Suarez Navarro),賽前她特地秀出專屬白色戰袍,向半世紀前在草地大滿貫封后的澳洲前輩古拉貢科莉(Evonne Goolagong Cawley)致敬,相當吸睛也引發球迷熱議。

網壇最尊貴、歷史悠久的溫網,去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辦,本屆週一重燃戰火,已在倫敦當地積極練兵的巴蒂(Ashleigh Barty),特地展示這套與古拉貢科莉50年前類似風格的復古戰袍,「很難用語言來表達她對澳洲網球文化以及我個人的影響,我不認為在這項運動中,還有誰能比她更具代表性。」現年25歲的巴蒂,期許自己再創佳績,「我非常自豪穿上這套紀念球衣,以慶賀她曾在網溫所獲得的重大勝利。」

已經69歲的古拉貢科莉,出生於南半球新南威爾斯州原住民家庭,她曾贏得7座大滿貫女單金盃,包括1971、80年兩度溫網封后。至於巴蒂2019年法網紅土大滿貫首度掄元,同年溫網草地大滿貫打進女單16強,已是生涯草地大滿貫最佳戰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