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球王喬帥反擊ATP分裂說 期待草地大滿貫衛冕

2021/06/27 07:06

喬科維奇。(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即將在6月28日開打,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賽前非常忙碌,針對ATP(職業男網總會)指控他搞新組織製造分裂對立,喬帥出面反擊說:「我是為了球員好,替大家爭取更多應有的權益。」

喬帥去年美網賽前宣佈成立職業網球運動員協會(PTPA),如今溫網開戰在即,又任命執行董事和顧問委員會等領導班底,引發ATP強烈不滿,發聲明痛批這是在傷害球員和網球運動,對此喬帥強勢回應:「還有許多球員在底層苦苦掙扎,沒有獲得應有的東西。我成立這組織,是希望大家擁有更多主導權,以及在比賽中拿得更多獎金。」並強調,他已與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等頂尖女網好手討論過,將持續爭取更多球員支持。 

此外,已5度贏得溫網冠軍的喬帥,也將在這項去年因疫情取消的草地大滿貫爭取衛冕,「毫無疑問,在贏得澳網、法網後,我迎來很好機會,但要取得這樣的成就還是漫長道路,我肯定會全力以赴。」未來兩週當今球王若乘勝追擊,在綠茵聖地完成連莊,就追平瑞士老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共同保持的20座大滿貫冠軍紀錄,使得「三巨頭」並肩而立。

台灣時間週一晚間約8點半,頭號種子喬帥中央球場開幕戰出擊,遭遇地主選手德雷伯(Jack Drap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