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單場掉2分自責本季最多 德葛隆仍創百年罕見紀錄

2021/06/27 09:16

大都會塞揚強投德葛隆。(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都會塞揚強投德葛隆(Jacob DeGrom)今天交出6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但單場失掉2分自責創本季最多,也中斷他連續31局沒有失分的紀錄。大都會靠著康佛托(Michael Conforto)的再見高飛犧牲打,最後以4:3逆轉擊敗費城人。

德葛隆首局讓對手三上三下後,這是他自從今年開幕戰後,在各場比賽第1局中連續解決37名打者。不過,德葛隆在第2局被費城人梅頓(Nick Maton)敲適時安失掉1分,第6局被費城人老將麥卡琴(Andrew McCutchen)敲高飛犧牲打再失1分。

總計德葛隆今6局投球用88球,被敲3安,失掉2分都是自責創本季最多,另投出5次三振,賽後防禦率升至0.69。德葛隆連續無失分局數停在31局,無緣追平前大都會塞揚投手迪基(​R.A. Dickey)的32.2局無失分紀錄。

大都會塞揚強投德葛隆今先發6局失2分。(美聯社)

根據大聯盟記者Sarah Langs指出,自責分從1913年成為官方正式紀錄後,德葛隆開季前13場先發的防禦率僅0.69創史上最低。前紅襪左投里納德(Dutch Leonard)曾在1914年締造連續13場先發防禦率僅0.68的鬼神紀錄,但若是以開季來算,里納德在該年開季前13場先發的防禦率為0.85。

《ESPN Stats & Info》指出,這是德葛隆自2020年9月26日(美國時間)後,再度單場失掉至少2分自責。德葛隆曾在今年4月17日(美國時間)面對洛磯的比賽中,先發投6局失3分,但都是非自責分。

此外,根據《MLB STATS》指出,今年的投手平均打擊率為0.113,德葛隆的被打擊率則只有0.115。此役德葛隆2打數敲1安,賽後打擊率升至0.414。

前6局打完大都會以1:2落後,第7局大都會靠皮拉爾(Kevin Pillar)的陽春砲追平,費城人在9局上靠梅頓的高飛犧牲打超前比分。大都會9局下反攻,先靠一次守備失誤、以及保送和安打,無人出局攻占滿壘,吉洛梅(Luis Guillorme)選到保送擠回追平分,1出局後,康佛托敲再見高飛犧牲打,大都會終場逆轉費城人。

大都會康佛托(左)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