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超級防守大戰 保羅「強心臟」關鍵罰球率太陽搶先聽牌

2021/06/27 12:00

太陽靠著保羅關鍵罰球順利聽牌。(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西部決賽G4,形成一場防守大戰,太陽布克(Devin Booker)轟下全場最高25分,中鋒艾頓19分、22籃板,聯手率隊84:80擊敗快艇,系列賽取得3:1領先,率先聽牌。

亟欲扳平戰局的快艇,第二節陷入嚴重低潮,一度陷入長達6分鐘的得分乾旱期,單節僅拿下16分。總計快艇上半場三分球22投僅4中,且半場只進帳36分,皆追平隊史最慘紀錄。

快艇半場僅靠P.喬治苦撐,但手感也不理想,11投3中,攻下11分、5籃板;太陽上半場三分球11投4中,其中中鋒艾頓(Deandre Ayton)表現最佳,拿下15分、9籃板,布克進帳11分,保羅4分、5助攻,上半場取得14分領先。

艾頓與曼恩。(法新社)

昔日NBA冠軍後衛林書豪在社群網站評論此場比賽,「快艇想要擊敗太陽,必須加快球的轉移,才能獲得更大的空檔。」

下半場,洛城大軍甦醒,且明顯增加進攻速度,球權流動更順暢,第三節灌進30分,同時也加強防守,讓太陽單節僅拿下19分,雙方僅剩下3分差距。

決勝節,兩隊皆祭出嚴防,此節進行約6分鐘,期間太陽11投僅1中,只拿下2分,而快艇也只10投1中,也僅拿下4分,但仍將分差縮小至1分。

雙方鏖戰到讀秒階段才分勝負,太陽球星布克在比賽最後一分鐘6犯退場,所幸還有保羅穩住戰局,在終場前7秒兩罰全進,將領先擴大到3分差距,保羅已連續投進超過30個罰球。

而最後階段雙方皆用犯規戰術阻止對手進攻,保羅在獲得4次罰球命中3球,而快艇全隊6罰3中,全場皆未領先過,吞下系列賽第3敗,陷入絕境。

保羅在獲得4次罰球命中3球。(法新社)

布克6犯退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