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抓到了!水手左投手套黏黏 成新規後遭驅逐第一人(影音)

2021/06/28 08:23

水手左投桑提亞哥被裁判認為手套有外部物質,成新規上路後首位遭驅逐的球員。(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期投手使用外部物質引發爭議,大聯盟也祭出嚴罰,宣布會嚴格進行檢查,若發現投手違規,將會被驅逐出場且禁賽10場,而今天在水手與白襪一役,才剛從3A升上大聯盟的左投桑提亞哥(Hector Santiago)在比賽中被裁判發現使用外部物質,投2.1局就遭驅逐出場,成為新規上路後首位遭懲處的投手。

本季小聯盟有多名投手手套被發現沾染外部物質,其中也包括我國旅美小將鄧愷威,引發軒然大波,大聯盟也宣布將針對投手在比賽中使用非法外部物質加強取締,除賽前會檢視先發投手是否塗抹異物,後援則是會在登板前檢查,如果投手出現可疑行為,裁判可在打席結束後上場檢視,也能在攻守交換或比賽結束後檢查,只要有明確證據,違規投手將被禁賽10場。

水手昨和白襪的比賽因雨延期,加上陣中有投手請陪產假,才緊急從3A拉上老將左投桑提亞哥拉上大聯盟,他在第三局接替先發的水手大物吉爾伯特(Logan Gilbert)中繼登板,投2.1局被敲3安失1分,另有4次三振、2次保送,在第5局1出局滿壘時,被發現在手套與手腕接觸的地方有外部物質,裁判先沒收他的手套,隨後將他驅逐出場,手套則會被送到實驗室進行更詳細的檢查。

而桑提亞哥成為新規上路後首位遭驅逐的投手,賽後他在記者會上大聲喊冤,表示自己就只有使用松香,「我就只用了松香,我兩隻手都有用,只是不想讓汗水滴到手上,這是我唯一做的事...就是用了松香,僅此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