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結合在地特色 高雄海神曝隊徽設計小巧思

2021/06/28 13:11

高雄海神今公布球隊隊徽視覺設計概念。(高雄海神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職籃聯盟 T1 League 即將於 11月27日開季,高雄海神籃球隊今宣告正式隊名為「高雄海神職業籃球隊 KAOHSIUNG AQUAS」,另外也公布隊徽設計巧思,結合高雄特色,盼給球迷不同體驗。

高雄身為海洋城市,生活與發展都與海息息相關,以掌管海洋一切事物的「海神」為隊名,傳達球隊以海洋為根基,主宰台灣職業籃球的決心。

LOGO 隊徽的設計理念以高雄在地海洋、港口大船、燈塔作為概念元素,結合顛覆刻板印象的「女海神」構成球隊視覺主體,主要色調以深海靛、晴空藍、海神綠作為基底。

高雄海神今公布球隊隊徽視覺設計概念。(高雄海神提供)

球團表示,沉穩的深海靛不僅象徵著雄厚根基與底蘊,更向極具包容力的南方海洋致敬,而一望無際的晴空藍,象徵為台灣職業運動帶來清新氣象。

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曾在CBA時期擁有高雄戰神隊,如今二女兒侯嘉騏出任球團董事長兼領隊,除了有接班傳承的意義以外,管理階層更期盼為陽剛的職籃環境帶入顛覆傳統的不同聲音,特別採用女海神形象做為主體,透過其溫柔堅毅的特質,守望高雄籃球。

此外,高雄海神字首 K(Kaohsiung),海神 A(Aquas)組合而成的三叉戟,象徵承載著屬於在地的豐沛籃球能量,是出海征戰、抵禦侵犯的武器,更與燈塔防禦的意象互補,象徵高雄海神隊攻守兼備,展現捍衛高雄的決心。

高雄海神今公布球隊隊徽視覺設計概念。(高雄海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