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丟首盤後火力全開 球王喬帥狂轟25顆ACE球晉男單次輪

2021/06/28 22:55

喬柯維奇失掉首盤後火力全開連拿3盤過關。(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首輪後來居上,狂發25個ACE球,以4:6、6:1、6:2、6:2力退英國選手德雷伯(Jack Draper),朝3連霸成功邁向第一步。

今年已高捧澳網和法網冠軍的喬科維奇,被視為溫網奪冠的大熱門,此行有機會追平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納達爾(Rafael Nadal),同以20座大滿貫冠軍,並列男單史上第一。

喬科維奇今碰到世界排名253名的德雷伯,對手為2018年溫網青少年亞軍,兩人首度交鋒,喬帥在首盤一度陷入亂流,在第3局遭破發,讓對手先馳得點。

不過,熱身完畢的喬帥沒再給德雷伯任何機會,其中第3盤繳出百分之百的1發和2發得分率,他一口氣連掃3盤,期間只讓對手拿下5局,強勢逆轉闖頭關。喬帥次輪將與南非大砲安德森(Kevin Anderson)和智利維拉(Marcelo Tomas Barrios Vera)的勝方交手。

由於倫敦當地下雨,因此除中央球場和第一球場可關屋頂比賽,其餘球場比賽將延後舉行,包括盧彥勳和謝淑薇的單打首輪賽事。

德雷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