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國盃》姆巴佩PK最後一球罰丟 奪冠大熱門法國爆冷遭瑞士淘汰

2021/06/29 07:21

姆巴佩罰丟最後一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國盃16強賽事,法國與瑞士之戰今天在中立球場舉行,雙方鏖戰到最後PK大戰才分勝負,瑞士前5點全命中,姆巴佩卻在最後一點射丟成為戰犯,奪冠大熱門法國爆冷遭淘汰,瑞士奇蹟挺進8強。

瑞士首度挺進歐國盃八強。(路透)

此役可說峰迴路轉,上半場15分鐘瑞士前鋒塞費羅維奇率先點球破門,法國本澤馬在下半場12、14分鐘梅開二度,幫助法國2:1超前。

博格巴在第75分鐘世界波進球助法國擴大領先成3:1,然而瑞士沒有放棄,第81分鐘塞費洛維奇也梅開二度、最後90分鐘賽夫拉諾維奇進球追平,雙方進入延長加時。

延長賽兩隊都未進球,進入PK點球大戰之後,先攻的瑞士前五點接連命中,局勢越來越緊張,法國則將最重要的一腳交給姆巴佩,結果卻被門將索莫撲出,瑞士5:4獲勝,世界盃冠軍只能目送對手首度挺進歐國盃8強。

瑞士開心慶祝。(法新社)

瑞士門將索莫建功。(法新社)

法國隊難掩落寞。(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