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109年以來第1狂!美國哈里森跳遠、跳高都取得奧運門票

2021/06/29 08:52

田徑好手哈里森確定代表美國征戰東京奧運跳高、跳遠。(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田徑好手哈里森(JuVaughn Harrison)確定代表美國征戰東京奧運跳高、跳遠,這也是1912年以來首位在奧運參加跳高、跳遠的美國人,重點是他兩項都有機會挑戰獎牌,堪稱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

22歲哈里森在2018年U20世錦賽以2公尺23拿下跳高銅牌,但當時他跳遠才排名第9,不過經過3年的強化後,哈里森跳高以2公尺36飛過2公尺33的參賽標準,達標東京奧運;跳遠以8公尺47超越8公尺22的參賽門票,也達標成功。

在人才濟濟的美國,哈里森想要兩項都取得奧運出賽權,得在國內選拔賽努力脫穎而出,他在跳高選拔賽以2公尺33摘金,再來跳遠更猛跳8公尺47奪金,成為1912年索普(Jim Thorpe)後首位跳高、跳遠都能出征奧運的天才。

索普在1912年瑞典斯德哥爾摩奧運,跳高第4名、跳遠第7名,但在五項混合運動、十項混合運動包辦雙金,且他也曾在美國足球、美國職棒出現過,堪稱現代最全方位的運動員。

哈里森身為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他還有機會在東京奧運角逐雙金,他本季跳遠8公尺47為賽季第2;跳高賽季最佳2公尺36也居第2,只要東奧能穩定發揮,有機會爭奪兩面金牌,寫下歷史紀錄,他表示,參加東奧目標就是在跳高、跳遠都贏下勝利,「因為我不喜歡輸的感覺!」

田徑好手哈里森確定代表美國征戰東京奧運跳高、跳遠。(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