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網亞軍爆冷一輪遊 溫網賽前1項決定讓西西帕斯後悔了

2021/06/29 09:43

西西帕斯首輪出局。(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4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6月初才在法網奪下亞軍,卻在溫網上演一輪遊,賽後這位新星表示,未參加草地暖身賽確實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西西帕斯在法網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並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鏖戰五盤才敗下陣來,不過他並未參與任何草地賽事就直接來到溫布頓,在無法快速適應之下的結果就是首輪不敵23歲的美國好手帝亞弗(Frances Tiafoe),至今他四度參賽三度在溫網一輪遊,生涯在草地大滿貫最好成績是2018年的16強。

「從紅土到草地之間的轉換非常困難,甚至可以說是這項運動最大的挑戰,我今天就是無法適應,」西西帕斯賽後對於沒有參與暖身賽事懊悔表示,「我覺得自己應該參加馬約卡站或是伊斯特本公開賽,這些賽事可以幫助我更快進入狀態。」

西西帕斯坦言到第三盤中段才找到感覺,不過顯然為時已晚,他也坦言此次來到溫網好像少了一點動力,「我今天沒有平時在場上的拚戰精神,希望下次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這場比賽我沒有辦法像其他時候一樣激勵自己,但這並不能打不好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