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國盃》英格蘭2:0淘汰德國 史特林、凱恩接連進球

2021/06/30 07:00

英國擊敗德國,暌違9年重返歐國盃8強。(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16強「英德大戰」,英格蘭在溫布利球場逾4萬名觀眾一面倒加油助威下,史特林(Raheem Sterling)、凱恩(Harry Kane)下半場接連進球,終以2:0力退強敵德國,「三獅軍團」不但一雪1996年惜敗之恥,更是暌違9年重返8強,足令全英球迷樂翻天。

英、德都屬歐洲足壇傳統強權,此役備受各界矚目,雙方上半場都有攻門機會,但都力保不失。下半場第75分鐘,史特林策動進攻,凱恩、格拉列什(Jack Grealish)巧妙搭配互傳突破,盧克蕭(Luke Shaw)再從左路低送至門前,史特林把握機會推射率先破網;德軍強勢反撲,第81分鐘卻錯失絕佳扳平機會,老經驗的穆勒(Thomas Müller)單刀突圍已逼出門將,卻意外射偏重挫全隊士氣。

英格蘭躲過失球危機,第86分鐘盧克蕭中場抄截反攻,格拉列什禁區左側傳中,無人看管的凱恩近距離頭槌進球,也敲響日耳曼客軍喪鐘。1996年歐國盃4強,德國歷經PK大戰6:5險勝英格蘭,而射丟12碼球的敗戰罪犯,正是當今英格蘭總教練蘇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如今他率領子弟兵在主場討回顏面,堪稱甜蜜復仇。

史特林破門。(法新社)

肯恩。(法新社)

英國暌違9年重返歐國盃8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