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本季打出3年來最佳表現 大王專訪曝覺醒主因(影音)

2021/06/30 13:5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效力火腿的「台灣大王」王柏融,本季揮別上季陰霾,繳出亮眼表現,王柏融近期也接受北海道當地媒體的專訪,大談本季表現不俗的原因。

本季是王柏融與日本火腿3年合約的最後一年,前兩年合計僅繳出5轟、44打點和打擊率2成44的成績,大王在合約年打出旅日以來的最佳表現,單季5轟寫下生涯單季新高。

王柏融受訪時坦言,自己有慢慢融入到日本的環境,適應不同的文化,不管是場上或是場下,都越來越步上軌道,自己在場下會去跟隊友溝通或聊天,即使不會講,也會用肢體語言多一些互動。

王柏融也從錯誤中學習,他認為絕大部分是心理問題,技術方面每年感覺都不一樣,要以最輕鬆自在的方式下去面對投手。對於進入打擊區的心境變化,他說,比起前兩年變得更有自信,在打擊區上很輕鬆自在,不像前兩年站上打擊區時有負面的想法。他也補充說道,這兩三年不斷地去調整自己的打擊,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並堅持下去。

對於台灣棒球與日本的最大不同,王柏融認為陌生的投手變得非常多,且每天的對戰組合都不一樣,自己來到日本後,不會去想要找回過往那樣的打擊感覺,就從零開始,每天都有所進步,把現在擁有好的東西持續做好就好。

合約的最後的一年,王柏融沒有設定自己該達成怎樣的成績,只希望每場都能夠出賽,拿出好的表現,打出讓球迷感動的球賽,並期盼能健康打完一整季,這是他本季最大的目標。

王柏融日前獲得單場MVP後,站在英雄訪問台上感謝日本提供疫苗,受訪時也表示,「因為現在台灣的疫情十分嚴峻,對於日本提供疫苗給台灣,不只是我,還有台灣的家人朋友和人民都非常感謝,剛好當時有機會,藉著自己小小的聲音,在英雄訪問時謝謝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