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高雄海神簽約子弟兵 余純安欠地主一座冠軍

2021/06/30 15:08

余純安。(高雄海神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內職籃新聯盟T1 League如火如荼成立,現年29歲,準備邁入而立之年的余純安,30日確定與高雄海神隊簽下4年合約。遠離故鄉十多年的高雄子弟,到了北部打出身價,繞了一大圈終於回家,余純安說:「好像就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這次我回來,是要幫高雄海神隊拚一座冠軍。」

在 SBL 征戰多年,終於打出生涯年的余純安,在今夏合約期滿後成為自由市場上的搶手貨。余純安全能的打法,加上防守端的拼勁,自然被剛成軍的高雄海神視為全力追求的頭號人選,也將會是海神打造高雄在地認同的指標人物之一。

余純安出身高雄本地七賢國中,高中遠赴台北加入松山高中拿下 HBL 連霸、入選 U19 世青賽國手,大學也帶領台灣師大拿下 UBA 冠軍,他曾以松山神盾陣中的拼命三郎打出名號,但經歷 SBL 生涯前期不受重用、膝蓋韌帶斷裂,直到上季才破繭而出,他多了幾分沉穩和歷練,不變的是場上全力以赴態度依舊。

今年休賽季期間,余純安在台灣籃球自由市場中炙手可熱,但在確認海神團隊成為球隊營運方後,他沒有太多考慮,很快就決定留下,也是生涯首度以高雄人身份回到故鄉。

領隊侯嘉騏(Michelle)對於余純安的簽約加盟有相當期許:「很開心純安能成為我們海神球團第一位正式簽約的球員,意義非凡,期待他能以隊上老大哥的角色,帶領球隊爭取好成績,展現屬於海神的拼戰態度。」

余純安有感而發:「生涯經歷過這麼多,而且前期都在輸球,我看事情角度和其他人不太一樣,不單看薪資和現狀,而是看三個重點,『天時、地利、人和』,我是高雄人,海神這裡有高雄巨蛋,球團還有高雄籃球體系的人脈,加上感受到球團誠意和格局,這裡會是最好選項。」

余純安剛到七賢國中學長也是過去三民五虎、現在擔任髮型設計師的李奇勳店裡剪完頭髮,他笑說:「和奇勳聊到準備與海神簽約,心理突然一陣感慨,當年國中離開高雄,但終究還是回來了。打球打這麼久,會覺得職業生涯還少了一個冠軍,這依然是球員生涯的動力,我也認為高雄的戰場,我要拿下來。」

余純安。(高雄海神提供)

余純安。(高雄海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