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逆光飛翔!視障柔道女將李凱琳連三屆為國出擊

2021/06/30 16:27

李凱琳(中)今年5月參加巴庫大獎賽,台東大學柔道教練陳燕修(左1)、治療師王洛羽(左二2)、國立體大柔道教練吳嘉倫(右1)、台東大學視障選手張少豪(右2)。(李凱琳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將在8月24日開幕,台灣帕拉柔道女將李凱琳確定獲得參賽門票,這也是她第三度進軍帕運。曾於2012年倫敦帕運摘銀的李凱琳表示,本屆帕運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而延後,很感謝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與體育署協助與支持,讓她能夠再度圓夢為國爭光。

患有家族遺傳先天性視神經萎縮的李凱琳,父親、叔叔、哥哥都是視障柔道名將,叔叔李青忠曾獲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柔道金牌。本屆世界前6名好手直接取得東京帕運參賽權,目前第4的李凱琳已篤定入圍,2012年倫敦帕運女子48公斤勇奪銀牌的她說:「殘總與體育署一直盡力幫我們爭取資源與生活津貼,殘總會長穆閩珠甚至到處找贊助商,為的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在延到比賽的這段時間,無後顧之憂專心訓練。所以很感謝花旗銀行與台北永樂扶輪社支持,除了生活津貼等補助,殘總也找了peakforce體能團隊,來加強我們的訓練。」

李凱琳5月訓練時,腳踝再度扭傷,舊傷加新傷一度影響狀況,還好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幫忙安排看診,加上防護員協助,還有國立體大師長與柔道隊提供場地訓練及隊友接送,讓她順利度過傷痛低潮,期待第三度帕運出擊的李凱琳說:「我很驕傲自己能夠堅持到現在!台灣視障柔道較少人接觸,希望自己的堅持,能夠讓更多人看見我們。」

我國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表示,國際桌總也公告林姿妤(桌球)、盧碧春(桌球)取得帕運資格。目前取得帕運參賽資格者包括,林姿妤(桌球)、盧碧春(桌球)、程銘志(桌球)、田曉雯(桌球)、李凱琳(柔道),未來還有更多選手可望參與本屆帕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