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灣隊進奧運好難 WBSC拚4年後每屆都有棒壘

2021/07/01 10:24

WBSC計畫目標4年後每屆奧運都有棒壘球項目。(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棒壘球項目睽違12年重返奧運,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近日舉行線上執委會會議,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表示,計畫從2028年洛杉磯奧運開始,確保棒球與壘球永久成為奧運正式競賽項目。

棒球自2008年北京奧運後,接連2012年倫敦奧運、2016里約奧運都被排除,但東京取得2020年主辦權,棒、壘球回歸奧運。

WBSC近日召開線上執委會會議,再次確定奧運策略,目標從2028年洛杉磯奧運開始,確保每一屆奧運都有棒壘球項目。在WBSC執委會成員無異議通過其策略後,會長法卡利表示,「棒球與壘球被預期會是2020東京奧運最盛大也最被關注的賽事,也已經在日本以及全世界運動迷間產生熱情與支持。」

法卡利也說到,他有信心透過2020東京奧運,將會顯現出棒球與壘球,自從2008北京奧運後被從競賽項目移除後,在國際上有何成長,期盼能成為奧運永久正式競賽項目。

WBSC將放眼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像是2020東京奧運,棒球與壘球被預期將會是吸引最盛大觀眾的運動之一。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日前棒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從第4名升至第2名,創下歷來最佳名次,但前5大棒球強國只有台灣因放棄參加奧運最終資格賽,未能參加東京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