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日本隊投手教練稱讚王柏融 「日文很好!」

2021/07/01 11:4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北海道電視台「UHB」昨晚放送東京奧運日本隊投手教練建山義紀專訪王柏融,有幾題大王用日文回應,讓建山義紀大讚日文很好。

建山義紀詢問喜歡的日本食物,大王用日文回應,「林蓋飯(日式牛肉燴飯),另外還有拉麵、咖哩飯、烏龍麵等等,都是一些簡單的東西。」建山義紀問他想不想念魯肉飯,大王說,「まぁまぁ(還好)、普通。」

王柏融表示,到日本3年大概知道一些單字,有時候自己會一個人去散步,點餐都沒有問題,透過跟隊友對話學習,不需要透過翻譯,就算不知道講什麼,硬是去猜測去講,融入隊友和棒球文化要靠自己去克服。

建山義紀詢問日本與台灣不同,和很多投手對戰是不是很辛苦,大王表示,一定非常辛苦,台灣也有好投手,比例沒有日本那麼多,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投手,這是很大的克服、學習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