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回快艇主場狂飆41分寫紀錄 保羅生涯首闖總冠軍戰

2021/07/01 12:15

保羅與布克激動相擁。(USA TODAY Sports)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太陽資深後衛保羅(Chris Paul)今在西部決賽第6戰飆出全場最高41分,率隊以130:103擊敗快艇。太陽相隔28年再度勇闖總冠軍戰,這也是保羅生涯16個球季中,首度有機會衝擊冠軍,賽後他情緒激動,眼泛淚光。

保羅今飆進7顆三分球,繳出41分、8助攻,追平生涯季後賽最高得分紀錄,且下半場狂砍31分是個人半場得分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保羅以36歲的年紀在季後賽飆出41分,為36歲以上老將在季後賽的史上次高得分紀錄,過去傳奇球星馬龍(Karl Malone)曾在2000年的季後賽中飆出50分。

保羅在NBA打拚16個球季,生涯效力過紐奧良黃蜂、快艇、火箭、雷霆,始終未曾挺進總冠軍戰,為生涯最大缺憾。這季保羅改披太陽戰袍,率隊一路過關斬將,先後擊敗湖人、金塊,西部冠軍戰以4:2淘汰快艇,終於有機會挑戰金盃。

保羅賽後情緒相當激昂,他表示,歷經了這麼多的努力,這一切終於值得。他也特別點名隊友布克(Devin Booker),「沒有他,我沒辦法做到這件事,沒有他,我們也不會完成這樣的壯舉。」保羅也強調,大家的任務還沒結束,會努力衝擊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