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人見人愛的性格哪裡來?日媒曝光從不打罵的家教

2021/07/01 13:54

小時候的大谷翔平與媽媽。(取自天使隊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能在大聯盟颳起旋風,除了因為他展現歷史級的投打天分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他親切有禮的性格,對此日本媒體探討,這跟大谷的家教有很大的關係。

與大谷同樣出身岩手縣的體育作家佐佐木亨,從大谷15歲起便多次針對大谷的家庭教育進行採訪。

他表示,因為大谷爸曾是三菱社會人球隊選手、後來還擔任大谷小時候的球隊監督,媽媽也曾是同一間社會人隊的羽球選手,外界以為這樣的組成,家裡可能會給他嚴格的斯巴達教育,但其實恰好相反。

佐佐木說,大谷的父母在家裡幾乎不罵人,夫妻倆的唯一共識就是「絕不在孩子面前吵架」,創造讓孩子安心的空間,大谷也因為覺得舒適,小時幾乎不回自己房間,不管是寫功課、還是看電視,都待在客廳跟家人一起。

大谷媽加代子曾說:「翔平總是躺在沙發上,躺著把球扔出去,以免球打到天花板。」

大谷上有一哥一姊,小時候的他意外的偏食,不喜歡吃番茄,不過爸媽也不會叫他多吃點、不要挑食,加代子說,「沒關係的,學校的營養師會安排營養午餐的平衡。」為了讓翔平多吃點,就要創造開心的氛圍,等爸爸回來全家圍在一塊做鐵板料理,一起聊天自然就會吃多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