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瞄準溫網第九冠 小威教練點出兩大隱憂

2021/07/01 21:11

費德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2020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後因傷導致近一年半的期間只打了四場賽事,今年費德爾將目光鎖定在生涯第九座溫布頓大賽冠軍,但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的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卻認為費爸將面臨兩大隱憂。

莫拉托魯受訪時表示,費德爾在上周參與的哈雷網球公開賽時,在場上的表現就相當掙扎,最終也在16強就被淘汰出局,從比賽中就可以看出他目前仍未找回以往的手感和實力。

除了仍未找回狀態外,莫拉托魯認為他在溫布頓面臨的第一個隱憂就是時間問題,他認為費德爾先前因傷導致有一大段時間無法打球,因此仍需一段時間找回他過去在草地上的球感和宰制力。

第二點則是體能的問題,莫拉托魯認為目前的費德爾在面對強度更高的選手、例如當今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情況下,可能沒有足夠的體力面對長達五盤的高強度賽事。

以上這兩點都是贏得大滿貫所必須擁有的條件,以費德爾才復出不久的情況來看,要奪得今年的溫布頓冠軍可說是困難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