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快40歲費爸回穩 46年來男單32強最老球星

2021/07/02 07:08

費德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單反對決」,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技高一籌,7:6(7:1)、6:1、6:4速斬同樣單手反拍的法國對手賈斯奎(Richard Gasquet),8月8日將滿40歲的費爸第18度安抵男單32強,也成為賽史近46年來第3輪最老球星。

身為溫網傳奇八冠王,第6種子費爸初登場卻深陷苦戰,若非法國曼納雷諾(Adrian Mannarino)第4盤意外滑倒受傷,決勝盤無力再戰而退賽,能否開胡仍有變數。只不過,老經驗的費爸次輪隨即調整回穩,面對交手多回的賈斯奎,只花1小時51分鐘直落3出線,並締造對戰19勝2負、近來11連勝等懸殊紀錄。賽後費爸一掃先前陰霾,心情愉悅地說:「我們熟悉彼此打法,他也打出許多精彩的反手拍,我對今天表現感到滿意,這是場很美妙的比賽。」

費爸已是1975年澳洲40歲的羅斯威爾(Ken Rosewall)後,草地大滿貫男單32強最年長的老將,下個對手為年僅25歲的英國地主諾里(Cameron Norrie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