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扯!挪威400跨欄好手沃霍爾 把29年世界紀錄送入歷史

2021/07/02 07:20

挪威25歲田徑好手沃霍爾在2021年鑽石聯賽奧斯陸站男子400公尺跨欄,狂飆46秒70摘金。(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挪威25歲田徑好手沃霍爾(Karsten Warholm)今日在2021年鑽石聯賽奧斯陸站男子400公尺跨欄,狂飆46秒70摘金,更一舉把美國楊恩(Kevin Young)保持29年的世界紀錄送入歷史,震驚國際。

楊恩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跑出46秒78,不僅創下奧運紀錄,更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再來29年無人能破。

美國好手班傑明(Rai Benjamin)日前跑出46秒83,似乎讓外界看到破紀錄的曙光,因此更多人也開始期待原本生涯最佳46秒87的沃霍爾在這次鑽石聯賽,昨就不少外媒預告他有望破紀錄,最後沃霍爾更不負眾望成為新科世界紀錄保持人。

楊恩締造世界紀錄時,1996年出生的沃霍爾根本還不存在,如今他在挪威奧斯陸將這項高聳29年的世界紀錄送入歷史,堪稱挪威地主之光。

沃霍爾說:「我覺得這是個完美時刻,這項世界紀錄比我年長,大家也不時就會提到紀錄何時能破,很開心可以在挪威的觀眾面前打破紀錄。」

締造世界紀錄的沃霍爾即將站上東京奧運舞台,屆時他將以世界紀錄保持人,和史上排名第3快班傑明、第4快的卡達桑巴(Abderrahman Samba)較勁,3大高手的對決,成為東奧田徑最受矚目的項目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