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侯友宜攜手富邦悍將洪總 宣導疫苗接種

2021/07/02 10:12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攜手富邦悍將棒球隊總教練洪一中,拍攝影片向民眾宣導疫苗接種事項。(新聞局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獲配12萬多劑莫德納疫苗,今天起開放72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北市新聞局今天推出一支宣導短片,由市長侯友宜與新北在地職棒球隊「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共同宣導疫苗接種前後注意事項,未來將推出由李宗賢、張進德兩位人氣球員,帶領民眾居家運動,一起宅家顧健康。

影片運用棒球元素,侯友宜俐落地接下球,叮嚀民眾在接種疫苗後,要多喝水、休息,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若發燒超過48小時應儘速就醫,身體痠痛可以適度地冰敷緩解。侯友宜強調,希望用不同的衛教宣導方式,讓市民清楚了解接種疫苗的好處,建議長輩盡快施打,預防並降低武肺重症率。

新北市長侯友宜叮嚀民眾在接種疫苗後,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新聞局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洪一中提醒,若民眾曾患有血栓、血小板等相關疾病,或是對疫苗有過敏史的人,注射前一定要向醫師說明。他也不忘教練本色,以平時叮嚀球員的口吻提醒民眾,「要聽教練說的話」。

富邦育樂暨富邦運動場舘總經理陳昭如說,目前富邦悍將球團以防疫為第一優先考量,持續備戰訓練,希望透過一己之力,與侯友宜一起為國人帶來正向的抗疫力量,向市民傳遞正確衛教資訊。

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市府將透過多元管道宣導防疫觀念,幫助民眾接收防疫新知,促進正確的資訊流通,近日將推出由富邦悍將李宗賢、張進德等兩位明星球員,以趣味自拍方式,教導市民居家運動。影片同步在我的新北市、侯友宜臉書粉專、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官方社群平台推出,MOMO TV 75頻道及新北市CH3公用頻道也能收看。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富邦悍將棒球隊總教練洪一中(左)共同拍攝衛教宣導影片,向民眾說明接種疫苗注意事項。(新聞局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新聞局邀請富邦悍將棒球隊明星球員李宗賢(左)、張進德(右),拍攝影片教導市民居家運動。(新聞局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