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33年來第1人!「台灣欄神」陳奎儒參戰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

2021/07/02 10:39

陳奎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欄神」陳奎儒2019年兩度僅差東京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13秒32參賽門檻0.02秒,這兩次失利害他近日提心吊膽,隨著奧運參賽名單確認,陳奎儒能安心進行最後衝刺,盼在奧運舞台有亮眼表現。

陳奎儒是2014年仁川亞運國手,在2016年想參加里約奧運屬天方夜譚,但他持續進步於2017年台北世大運奪銀也贏得信心,隔年於雅加達亞運以13秒39拿下銀牌,這面銀牌價值連城,是自1970年李忠平後,首位在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奪牌的台灣選手。

有亞運銀牌加持,陳奎儒離進軍奧運夢想越來越近,但他2019年曾飆出13秒34全國紀錄,只是還是無法跨過13秒32的奧運參賽門口,再來全球受到疫情影響,陳奎儒失去多次國際賽機會,結果去年11月全大運將狀況調整好了,反而遭逢嚴重傷勢。

歷經拚達標失利、生涯嚴重傷勢等低潮,陳奎儒從得用拐杖行走到恢復訓練,在今年5月正式重返國際賽,在日本舉行東京奧運測試賽暨世界田總洲際挑戰賽跑出13秒62,即使距離顛峰還有段差距,但他知道自己有機會再創佳績。

陳奎儒近期除了訓練,最常做的是上世界田總官網關心奧運排名,深怕因沒比賽導致排名跌出40名之外,如今收下等了許久的入場券,也是1988年吳清錦後台灣首位男子110跨欄好手能站上奧運。

在爭取奧運資格的路上,陳奎儒兩度感到失落,近期又是緊張、害怕,深怕最後無緣一圓奧運夢,現在能鬆一口氣,他表示,當然很開心可以前進奧運,訓練上會更有衝勁,而距離田徑比賽還有逾3週,就是先專心訓練,期間也不能出現傷勢,屆時在奧運舞台就和各國名將好好較勁,以打破全國紀錄為目標,畢竟距離上次破全國已經2年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