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三信青棒末代成員 李子強突破性成長拚選秀

2021/07/02 15:26

南華大學李子強。(讀者提供)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南華大三投手李子強今年在大專棒球聯賽複賽展現奪三振功力,經過1年提升控球和球速,投入選秀會幫南華拚連續4年選秀都有投手上榜。

李子強今年在大專盃復賽有不俗表現,對文化大學完投9局飆14次三振,奪下勝投,第二場對北市大7.1局8K,2戰22K;春季聯賽4戰3勝1敗。他說,去年就想選秀,後來評估體能、控球和球速都有進步空間,今年最速147公里,均速約143公里左右,決定拚職棒。

身為高雄三信家商解散前的末代成員,李子強進南華起初從後援角色出發,他回想在青棒雖是先發角色,都靠感覺在丟,直到大一有場比賽沒解決任何打者退場,嘗試改變姿勢和訓練方式,強化控球和球威才在大二進輪值後慢慢進步,大三更進階,成績有所突破。

李子強認為,自己算是控球型投手,平常要求球控準,比起球速,更要求尾勁,除了球隊訓練,也會研究國外投手,研究適合自己的個人訓練,兼具重訓和柔軟度的提升。

今年球速有突破,心態也成熟不少,2018年高中畢業的李子強曾投入選秀落榜,今年捲土重來有所不同,他說,平常在南華有做心靈強健訓練,心態上變得比較成熟,幫助自己臨危不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