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大力士謝昀庭出征東奧 台中運動局力挺祝福

2021/07/02 15:52

謝昀庭。(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中舉重好手謝昀庭征戰國內外比賽表現亮眼,以亞洲區累積積分排名第4名,順利取得今夏東京奧運參賽門票,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恭喜昀庭代表國家出征奧運,祝福他全力以赴再創佳績,我們也將積極推動各種運動,持續開發更多優秀人才。」

謝昀庭國際賽表現出色,2020年美國公開賽109以上公斤級獲得第3名,2019年福州舉重世界盃109以上公斤級也得第3。身高183公分的他,目前體重約127公斤,「相較於歐美猛男,我的身材和力量都沒有優勢,因此和教練商量過,必須透過增重來強化力量。」謝昀庭生涯最佳成績為抓舉175公斤、挺舉220公斤、總和395公斤,這位東奧無限量級舉重國手透露,近來最大課題之一就是持續增重,因為要不斷地吃,幾乎快要「厭食」,「要再增重3公斤,最近吃得很辛苦,增重真的比減重難度更高。」

台中運動局指出,謝昀庭就讀台灣師範大學四年級,國中接觸舉重運動,加入校隊代表學校出賽屢創佳績,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勇奪金牌並破大會紀錄;108年為台中市在全國運動會贏得109以上公斤量級金牌;今年全國青年盃也再添金牌,正值成績提升期的他,也是台中舉重界培訓重點。

謝昀庭。(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