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吳念庭4支0、得點圈2度槓龜 西武不敵歐力士

2021/07/02 20:14

西武獅吳念庭。(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武與歐力士之戰,西武先發佐佐木健對首名打者就投出頭部觸身保送被驅逐出場,寫下日職史上第一的不名譽紀錄,迫使西武只能緊急拉上渡邉勇太朗接替投球,他主投3局失4分承擔敗投;西武此役受制於歐力士王牌山本由伸7局失2分的優質表現,終場以3:5不敵歐力士,山本也順利收下本季第8勝。

台灣好手吳念庭今天先發5棒守二壘,4打數沒有安打,打擊率下降到2成76,而他招牌的得點圈高打擊率也沒有發揮,吳念庭2度得點圈上場打擊都沒敲安也沒打回打點,得點圈打擊率下降到4成31。

第九局

9下,歐力士換上終結者平野佳壽登板。1出局後,代打布蘭登大河敲出一發左外野方向陽春彈,西武3:5歐力士。源田壯亮二壘滾地出局,2出局。岸潤一郎車布邊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代打的柘植世那被三振,三出局,比賽結束。

9上,2出局後,吉田正尚敲出二壘安打進佔得點圈,隨後更換代跑:小田裕也,杉本裕太郎選到保送上一壘,歐力士更換代跑:後藤駿太,二、三壘有跑者。T-岡田被三振,三出局。

第八局

8下,歐力士換投:希金斯(Tyler Higgins),1出局後森友哉選到保送上壘,中村剛也敲出中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二、三壘有跑者,西武更換代跑:熊代聖人。吳念庭中外野飛球出局,沒能送回壘上跑者。山川穂高被三振,三出局。

8上,西武換投:田村伊知郎。歐力士3上3下。

第七局

7下,1出局後,史班根伯格內野安打上一壘,愛斗被三振,二出局,跑者盜壘成功上二壘。源田壯亮敲出游擊方向落點巧妙的安打帶有打點,西武2:5歐力士。岸潤一郎被三振,三出局。

7上,西武換投:森脇亮介,1出局後宗佑磨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上壘,吉田正尚選到保送後,杉本裕太郎敲安帶有打點,歐力士5:1領先西武。T-岡田飛球出局,安達飛球出局,三出局。

第六局

6下,2出局後,森友哉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上一壘,中村剛也游擊方向滾地球穿越安打,一、三壘有跑者,吳念庭左外野飛球出局,三出局。

6上,歐力士3上3下。

第五局

5下,山本由伸3上3下飆出2K。

5上,宗佑磨被觸身球保送上一壘,吉田正尚左外野飛球出局,杉本裕太郎中間方向穿越安打,一、二壘有跑者。T-岡田一壘滾地出局,二、三壘有跑者,西武換投:水上由伸,安達 了一被三振,三出局。

第四局

4下,中村剛也二壘滾地出局,吳念庭飛球出局,山川穂高三壘滾地出局,3上3下。

4上,西武換投:佐野泰雄,2出局後源田壮亮傳球失誤讓紅林弘太郎上一壘,福田周平滾地出局,三出局。

第三局

3下,源田壯亮二壘安打,岸潤一郎滾地出局推進跑者上三壘,金子侑司左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西武1:4落後歐力士。森友哉滾地出局,三出局。

3上,1出局後福田周平選到保送上壘,宗佑磨被觸身球保送上壘,一、二壘有跑者。吉田正尚敲出內野安打形成滿壘。杉本裕太郎內野滾地球形成野手選擇上一壘帶有打點,二出局,歐力士3:0領先,一、三壘有跑者。T-岡田一壘安打帶有打點,歐力士4:0領先,一、二壘有跑者。安達了一三壘滾地出局,三出局。

第二局

2下,吳念庭首打席一壘滾地球出局,山川穂高游擊方向強勁擊球打進布陣當中,游擊手傳一壘,二出局,史班根伯格選到保送上壘,愛斗被三振,三出局。

2上,安達了一內野安打,西武進行挑戰,挑戰成功,一出局。羅梅洛被三振出局,伏見寅威滾地出局,3上3下。

第一局

1下,1出局後,宗佑磨擋下金子侑司的三壘強勁滾地球,直傳一壘觸殺跑者完成精彩的美技守備。歐力士捕手伏見寅威疑似因為暗號溝通不良遭快速球砸中手,比賽也因此暫停。森友哉選到保送上壘,中村剛也站著不動被三振,三出局。

1上,佐佐木健對首棒打者福田周平投出觸身球被勒令退場,福田上一壘,西武緊急更換渡邉勇太朗上場,宗佑磨擊出投手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二出局。吉田正尚獲保送上一壘。杉本裕太郎擊出左外野方向兩分砲,歐力士2:0領先。T-岡田飛球出局,三出局。

賽前報導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武獅今在主場迎戰歐力士,台灣好手吳念庭擔任第五棒先發二壘手,再度對決歐力士王牌山本由伸。

本季吳念庭出賽71場,打擊率2成81,敲出6發全壘打有37分打點,得點圈打擊率4成46,本季吳念庭在擔任先發第5棒時的打擊率為2成47,比起擔任4棒(3成16)與6棒(3成05)時的打擊率都還要差。

西武今日排出佐佐木健先發,本季他出賽3場有1場先發,0勝0敗防禦率5.87,歐力士派出王牌山本由伸先發,本季他出賽14場都是先發,7勝5敗防禦率1.90。

此役有望再次上演台灣對決,效力歐力士的張奕近期表現穩定,在6月後出賽3場都是後援,主投3局送出6K沒有保送,只被打1支安打沒有失分,他曾在26日與吳念庭正面對決,當時讓他敲出三壘方向界外飛球出局。

西武先發打線

1 (左) 岸潤一郎
2 (中) 金子侑司
3 (捕) 森友哉
4 (指) 中村剛也
5 (二) 吳念庭
6 (一) 山川穂高
7 (三) 史班根伯格
8 (右) 愛斗
9 (游) 源田壮亮

先發投手:佐佐木健

歐力士先發打線

1 (中) 福田周平
2 (三) 宗佑磨
3 (左) 吉田正尚
4 (右) 杉本裕太郎
5 (一) T-岡田
6 (二) 安達了一
7 (指) 羅梅洛
8 (捕) 伏見寅威
9 (遊) 紅林弘太郎

先發投手:山本由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