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選手「滑」不停險象環生 小威教練提出建言

2021/07/02 19:05

小威首輪因滑倒受傷退賽。(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溫網首輪因滑倒被迫退賽,今年溫網草地溼滑導致選手打起球來險象環生,對此小威的法籍資深教練莫拉托魯(Patrick Mouratoglou)也提出建言。

溫網前幾輪的賽事由於場地的草仍十分茂盛,選手滑倒的情形屢見不鮮,今年又因當地天氣不穩定,中央與第一球場被迫關閉屋頂之下,濕度加重後讓草地有更多水份,包括小威廉絲以及費德爾(Roger Federer)首輪的對手法國曼納雷諾(Adrian Mannarino)都因滑倒傷退。

莫拉托魯日前接受《Tennis Majors》專訪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週一與週二的時候幾乎每個選手都在中央球場滑倒,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若非有出色的彈性,恐怕也有受傷之虞,「但其實場地並非真正的問題,鞋子才是更重要的,我們應該有一個專門在草地球場的打球的鞋子,鞋底要有突起,若不能做到這件事,選手在草地上就像在溜冰、想跑動的時候就要跨步。但溫布頓官方並不同意選手穿這種鞋子。」

莫拉托魯指出,選手在草地上會滑倒都與側面的支撐力有關,當球員想要改變移動方向時,反射動作就是利用腳內側的力量,若鞋子無法有效止滑,雙腳就會失去重心而滑倒,「我真的認為必須認真討論這個問題,將球員的健康問題視為首要之務。」

小威教練莫拉托魯。(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