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盧彥勳男雙首輪落敗 大滿貫最後一舞結束續曲

2021/07/02 19:31

盧彥勳。(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首週進入尾聲,盧彥勳生涯大滿貫的「最後一舞」,也在男雙直落2結束了續曲。

儘管單打初登場4盤惜敗,男雙64籤因有人臨時退出,讓前「寶島一哥」盧彥勳與荷蘭搭檔佩爾(David Pel)天助自助順利遞補。首戰2019年包辦溫網、美網雙料男雙冠軍的第3種子強敵哥倫比亞法拉(Robert Farah)/卡巴爾(Juan Sebastian Cabal),「台荷聯軍」熱機稍慢,開賽第1局就被破發,1:3時發球局再度失守,形成1:5落後,首盤2:6拱手讓人。第2盤盧彥勳組合重整旗鼓,前6局互保與哥國人馬僵持不下,但關鍵第7局被破,導致情勢急轉直下,「台荷聯軍」苦苦追趕,卻未能回破還以顏色,終以4:6落敗,總計激戰1小時9分鐘。

即將在8月14日滿38歲的盧彥勳,受疫情影響預計留在歐洲當地訓練,為7月下旬東京奧運男單備戰,這位連續五屆參賽的台灣老將,將在東奧結束20年選手生涯,回歸家庭開啟人生第二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