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瞄準奧運金牌 黃鈺仁靠「狼人殺」紓壓

2021/07/02 20:49

黃鈺仁(右)。(資料照,教練劉祖蔭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經歷2019年開刀低潮,台灣跆拳道國手黃鈺仁在奧運前夕將狀態調整至巔峰,先在亞洲區奧運資格賽壓倒性取得前2名拿下奧運門票,接著在亞錦賽鍍金,下一步是挑戰奧運獎牌,他表示,唯一目標就是金牌。

黃鈺仁因右膝半月板破裂,在2019年初開刀,經過近半年的復健,才重返賽場,但錯過許多國際賽,加上2020年疫情大爆發,也讓他失去爭取奧運積分的機會,落入奧運資格賽。

他坦言,「當時一度自暴自棄,甚至萌生退休的念頭,但在教練和家人的鼓勵下,才重新振作,並學會平常心去面對挑戰。」

黃鈺仁也透露如何紓解壓力,「我會找女友玩狼人殺,不僅可以玩遊戲,還可以動腦;另外也會玩手遊版的英雄聯盟。」

年僅24歲的黃鈺仁,卻把奧運視為退役前的最後一場國際賽,他說,「今年還是會參加全運會,但已開始規劃攻讀研究所,必須培養一技之長,出社會後才會更有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