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手肘韌帶康復反彈 南華雙左投叩關選秀

2021/07/02 21:02

南華大學陳柏清(左)、陳維祥。(讀者提供)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南華大學今年有4名投手報名中職選秀,包括2名左投陳柏清、陳維祥,兩人在大學期間手肘韌帶都有受過傷,皆成功傷癒重返投手丘,並於大四投出生涯最速的144-145公里,許個職棒夢。

陳柏清在青棒期間最速僅135公里,大三因左肘韌帶部分撕裂,沒什麼出賽,醫師評估不須動刀,接受半年PRP治療,並以復健和重訓為主,提升身體素質,帶動大四成績,在畢業前春季聯賽投出生涯最速的144公里,展現潛力,教練跟他說可以去選秀試試看。

陳柏清表示,「打球打這麼久,前面幾年都沒有選,給自己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

陳維祥和陳柏清不同,升大一到大二期間選擇韌帶置換手術,大三才重返投手丘,去年曾入選未來之星對抗賽U23培訓隊,測出生涯最速的145公里。

陳維祥跟味全龍郭郁政、樂天桃猿翁瑋均都是出自佛光山體系,從普門中學銜接到南華大學,他說,去年底教練在球場旁邊弄了一個空間,一樓是重訓室,二樓還有室內牛棚,甚至還有水療室,讓他們練球無後顧之憂。

陳維祥自普門中學出身。(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特別的是,陳維祥去年還在春季聯賽拿到打擊獎第9名,經常要支援球隊打擊,但他不朝野手發展,直言站在投手丘是個夢想,投得好會特別有成就感。

跟昔日同學翁瑋均相比,陳維祥表示,翁瑋均進職棒前就很有安定感,他自己則是時常會有過多想法,總教練蔡仲南給了很多建議,心態上較能保持平常心,「大四表現有起伏,但想給自己一個挑戰去參加選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